福州新闻网
  
  
  

晋江少体校主要比赛场馆3月底完工

2020-03-26 10:18:25  来源:泉州晚报
  

  每日三次测温、两次消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晋江少体校主要比赛场馆月底完工

晋江少体校主要比赛场馆3月底完工

  晋江市少体校项目主要包括体育馆(右下)、训练馆和田径运动场等。图为3月25日拍摄的项目建设现场。(陈起拓 摄)

  作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要比赛场地,晋江市少体校项目场馆及附属建筑建设正同步推进,300多名工人同时奋战在施工一线。按照计划,该项目主要比赛场馆将于3月底完成建设。

  昨日,记者在位于晋江安海镇前埔村的晋江市少体校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进行景观工程、装饰装修、暖通工程水电安装和室内外体育工艺等作业,运料车往来穿梭,施工机器隆隆作响,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该项目体育馆和训练馆已完成98%的建设,剩下设备调试、体育工艺施工及装修收尾等作业;田径场和看台还要进行草皮、橡胶、座椅等相关作业;其余四个单体建筑已接近完工,处于最后的收尾阶段。

  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疫情防控同样不可掉以轻心。记者了解到,参与建设的工人一天需接受三次体温测量,上午上班一次,下午上下班各一次,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才允许进场,没有提前报备、不在登记表上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同时,办公区、仓库、厕所、保安亭等场所一天进行两次消杀。日常饮食方面,用分餐制取代了以往班组吃大锅饭的方式,由班组长负责为工人们分发餐食,分散就餐。

  据悉,晋江市少体校项目占地9.2公顷,建筑面积约5.1公顷,主要设施包括田径场、体育馆、训练馆、100米风雨跑道、学生宿舍、运动员公寓及食堂、地下车库、室外景观等。项目功能定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晋江市少年儿童体育培训基地、晋江市少体校总部,将承接全国、全省、全市青少年竞赛项目,除了培养晋江市体育竞技人才,还将向上级输送优秀的体育苗子。在世中运举办期间,晋江市少体校将承接田径、羽毛球等比赛任务。(记者许雅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