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18条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6 08:3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在线亲清服务厅长接待日”活动,不仅为企业解答问题,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亲清服务精准在线助力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并与省工商联签署合作协议服务民营企业。

  实施意见推出6个方面18条措施:

  在线审批服务方面,疫情期间,在国家颁布的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基础上,增加豁免涉及城市基建、社会事业服务等45小类建设项目环评,新增9大类25小类环境影响总体可控的民生项目实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同时推行“不见面”审批,对可通过电子证照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交;对需要现场踏勘和技术审查的审批事项,鼓励采用现场照片、录像摄影、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方式;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络及电话咨询、代办手续、材料邮寄送达等服务。

  在线咨询问答方面,以“常务专家+值班专家”的形式组建团队,建立专家值班制度,常态化在线解答企业在环保业务学习或环境污染治理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

  在线亲情提示方面,推出设施异常预警、潜在违法警示和环保管理提示。

  在线指导整改方面,帮助企业建立环境问题台账,指导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企业自证整改成效的,生态环境部门减少现场核查。

  在线环保超市方面,打造福建省级“在线环保超市”,方便企业比选咨询评估、污染治理、环境监测等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促进环境治理供需对接。

  在线正向激励方面,实行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和应约评价,建立企业环境信息自动修复机制,帮助企业主动纠错、恢复信用、方便融资。对环境信用诚信、纳入执法正面清单的“绿色领跑”企业,可以不进行现场检查;对一般排污单位推行“非现场执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