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一天拆除18000多平方米危房

2020-03-26 07:2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黄燕云 陈青)昨日,长乐区首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统一执法行动,共拆除26处危房,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其中,面积大于1000平方米的有6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后,长乐区各乡镇(街道)对8大类建筑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为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长乐金峰镇邀请福建建筑科研所鉴定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杨建军,对镇村干部、具体经办人员进行培训,强化建筑损坏程度认定能力。昨日上午,在前期摸排基础上,金峰镇组织50名执法人员对集仙村、华阳村、兰田村的危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5800平方米。

  同一时间,鹤上镇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仙街村的危房实施拆除。由于该建筑四周有住宅靠得比较近,为保障施工安全,鹤上镇在该建筑左右两侧搭设13米高的安全防护架,铺设安全防护网,左右两边采取人工拆除方式进行作业。考虑到房子年份已久,拆除过程中灰尘较大,该镇采用14米高的长臂挖机缓慢从高处往下拆,并配置一台喷雾车。

  在潭头镇菊潭村的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对无关人员进行劝离,对拆除施工现场进行围护,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现场。由于待拆危房位于半山腰,周边房屋密度大、通道狭窄,大型钩机无法进入,现场主要借助人工。施工人员奋战数小时后,这栋危房轰然倒地。此次拆除行动消除了困扰周边村民多年的安全出行问题。

  为全面消除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即日起至6月25日,每月10日、25日,长乐区都将组织18个乡镇(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统一执法行动。除统一执法行动外,各乡镇(街道)每周还将自行安排拆除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