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保安全,福州这些体育场馆有一套

2020-03-25 09:2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确保安全,福州这些体育场馆有一套

  马拉松爱好者何小姐(右)在省体田径场跑步。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市体育馆羽毛球场地早早预定一空、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限人数限距离……近日,福州多处标志性体育健身场地陆续恢复开放,受到市民欢迎,与此同时确保安全成为各个场馆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些场馆是怎么确保安全的呢?昨日,记者探访了部分体育场馆。

  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

  限人数限距离

  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于昨日恢复营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各位泳客的安全,除了留出必要的消毒、通风时间,开放初期场馆将适当限制入场人数。同一时间段内,场内人数不超过100人。

  此外,游泳馆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定时定点通风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均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服务。入场市民需凭借“八闽健康码”实名入场,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体温、身体健康状况、进出场时间以及联系方式等。

  游泳馆营业时间为每日10:00-21:30,起水时间为21:00。营业时间内随到随游,限2小时/人/次;所有人员在等候入场和游泳时必须保持1米以上间距。

  值得一提的是,海峡奥体中心发起致敬逆行者活动,游泳馆将向本次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及我市一线医护工作者赠送300张10次卡。

  省奥体中心:

  部分健身区域开放

  目前,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健身步道、南健身广场、体育场内场及单双杠器械区等健身区域恢复对外开放;室外篮球场、足球场及舞蹈场等区域暂不开放。体育场内场开放时间为:6:00-8:00、15:00-18:00;其他区域开放时间为:6:00-18:00。

  健身群众实行分散式锻炼,不扎堆不聚集,相互之间应保持在1.5米以上间距,佩戴口罩;每件器材仅限单人操作,不得多人共用一件器材。

  需要注意的是,省奥体中心目前只开放“东一门”、“北一门”及“西门”。进入该中心的所有人员必须出示“八闽健康码”或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并接受体温检测,不配合检查登记或体温超过37.2℃的人员禁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

  昨日傍晚,记者在体育场内场看到,约50位市民正在跑步。首都师范大学在读学生小郭说,她对运动场地比较讲究,比较喜欢省奥体塑胶跑道,恢复开放后她将尽量坚持来这里锻炼,每天跑一个多小时,跑上5至8公里。

  市体育馆:

  羽毛球场地被预订一空

  昨日,市体育馆恢复营业。为确保安全,开放初期场馆将适当限制入场人数。羽毛球场营业时间为每日10:00-22:30;所有人员每次进入羽毛球场均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拒绝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有咳嗽发烧症状者,不得进入场馆。

  市体育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晚间羽毛球场地早就提前被预订一空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