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启动建设4条道路

2020-03-25 08:3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启动建设4条道路

  荆溪镇荆港路一期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谢巍 文/摄)在昨日闽侯县2020年第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福州西新城荆溪镇4条道路(荆溪新城光明谷路A标段道路工程、荆溪新城中路徐家村段道路工程C段、荆溪镇荆港路一期道路工程、龙山路桃田村段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建设,吹响荆甘一体化建设的“集结号”。此次闽侯县集中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

  4条道路启动建设

  荆溪甘蔗交通将更便捷

  目前,闽侯县正在举全县之力推动实施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其中,荆溪片区涉及四大板块,拆迁约40万平方米,征地约1400亩,主要涉及荆溪、溪下、桐口、关口、光明、大佳6个村。超过三分之二的拆迁地块将用于建设安置房、教育、医疗、文化、道路、绿化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其他地块将根据城市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闽侯县相关人士表示,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将对标福州中心城区,着力建设“闽侯样板工程”,使福州西新城成为闽江沿岸靓丽的风景线。目前,荆甘一体化战略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荆溪镇精心谋划,以基础路网为重点,启动福州西新城荆溪镇4条道路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2.84亿元,总长8.6公里。

  其中,新城中路既是荆溪镇最重要的主干道,又是荆甘一体化战略中重要的交通枢纽。该路建成后,将连接江滨路、甘洪路、荆溪大道。本次一体化主要围绕新城中路周边进行成片开发建设。

  光明谷路连接光明温泉小镇、厚屿龙山路、兴安环达等项目,闽侯县拟在光明谷片区打造一个占地600余亩的光明景观湖。因此,这条路既是交通要道,又是一条景观路。

  “这四条主次干道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大幅拉开荆溪甘蔗的交通架构。”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