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永泰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

2020-03-25 07:2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叶华钦)“先生您好,有些情况想和您核实一下……”日前,在永泰县樟城镇吉祥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微信远程联系在荷兰留学的辖区居民许先生,询问他返樟和健康情况。

  “我们会不定时的跟海外侨胞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我们能帮助的都会尽力协调帮助解决。”吉祥社区党委书记蒋卫民介绍道,同时,社区利用互联网、家庭关系网等方式,发挥楼栋长、邻里的力量,全面落实辖区境外未回人员和境外返樟人员情况,共守“外防输入”关。

  据了解,海外疫情发生以来,永泰县扎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本辖区内境外入樟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对境外入樟人员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和信息台账。

  同时,永泰县还成立了境外返樟人员接送工作专班,安排专车和工作人员做好机场返樟境外人员的接送工作,及时将境外返樟人员“点对点”接送至观察点,确保人员转运各环节有人管、不脱节。

  截至23日,永泰县通过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接送抵樟人员合计43人,其中居家医学观察12人,集中医学观察22人,解除医学观察9人。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