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疫致边界过境点大塞车 欧盟促15分钟快速通关

2020-03-24 17: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欧盟敦促27个成员国必须缓解边境通关阻塞现象,让货运车辆能在15分钟内通行各国边界,以确保民生基本物资与医疗设备运输顺畅。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段视频声明中指出,防疫措施可减缓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但也影响交通顺畅,有时候还瘫痪了运输,因而导致物资流通迟缓且有短缺的风险。

  她说:“周末有些边境过境点大排长龙逾40公里,等候时间长达18小时,这种情况不能再发生。”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已经要求成员国指定部分重要过境点设立快速通关,其中包括铁路、航空、海运与水道的过境点。

  欧盟委员会表示,通过这些过境点时,等候不得超过15分钟,这段时间包括对运输人员的检查或健康筛检,而防疫筛检基本上应采取量体温的方式。

  快速通关应开放给载运各种货物的车辆,欧盟国家也应该暂停任何管制措施,例如在周末或夜间禁止驾驶等禁令。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