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公布巨额经济纾困计划

2020-03-24 15:08:38  来源:新华网
  

  德国公布巨额经济纾困计划

  新华社柏林3月23日电(记者 朱晟 田颖)德国联邦财政部23日表示,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德国政府将启动该国史上力度空前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

  德国联邦财政部表示,德国政府将追加总额为156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的补充预算,具体措施包括启动不设上限的德国国有复兴信贷银行特殊贷款项目,以及给中小企业等提供最高500亿欧元的资助。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生活,经济纾困计划是“必须且重要的一步”,德国有足够资金来采取果断行动,“我们将毫不犹豫”。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当天对记者表示,联邦政府的措施有助于企业迅速获得必需的流动资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政府迅速通过这些措施,将有效地保护德国企业和就业。

  同一天,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将给德国经济造成2550亿至7290亿欧元损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让今年德国经济增长显著承压。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