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首批529所学校将开学 多项举措做好开学准备

2020-03-24 11:42: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3月24日电(记者 许祖华 李华)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3月30日,西安市高三年级开学;4月7日,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开学。以上为西安市首批开学学段。西安市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据介绍,西安市首批开学共涉及学校529所,其中,高三年级学校167所,初三年级学校302所,中等职业学校60所;共涉及学生15.6万人,其中,高三年级学生5.12万人,初三年级学生8.8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1.63万人;共涉及教师5.08万人,其中,中学教师4.7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0.38万人。

  西安市要求开学报到后,各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在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方面合理管控,实行全过程分段错时,统筹教室资源扩大班级间隔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各学校在开学前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校车、电梯、锅炉等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在卫健部门指导下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工作。按照卫生疾控工作要求,每校设置临时观察区,设置有水源、相应药品的隔离观察室,对校园洗手设施、供餐设施进行修缮和完备。

  在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开学之前,西安市政府将按照每人每天2只、至少10天的数量为首批进入开学的学生和老师免费提供400万只口罩。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