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为企业复工复产“把脉开方”

2020-03-24 10:30:19  来源:福建日报
  

  针对如何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战”,下好先手棋,莆田市卫生健康系统靠前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调集专业技术力量,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复工复产“把脉开方”。

  近日,城厢区组建16支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医学随访服务队,进驻辖区华林经济开发区、太湖工业园区、东海东朱工业园等,协助驻点及周边企业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医学随访等,并对出现的不适症状病例进行研判,必要时进行规范转送转诊。服务队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城厢区医院、华亭镇卫生院、灵川镇卫生院及爱丁堡友好医院。

  莆田市卫健委调研员翁金度介绍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莆田市卫生健康系统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员”。该委集中印发复工复产防控宣传资料,目前已累计向企业赠送复工复产防控宣传海报8000套、健康防护知识折页9万张、知识手册1000本。市、县区疾控部门靠前服务,先后深入543家企业,针对企业应急预案、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场所、员工食堂、宿舍及预防性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向企业赠送含氯消毒液。

  与此同时,莆田市、县区卫生监督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预案、厂区入口管控、隔离间设置、物资贮备、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和宿舍等,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若干个责任包干片区,每个片区指定1个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属地企业疫情防控“点对点”帮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全方位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莆田市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康信息申报、实施员工分类管理、加强工作环境防护管理、规范复工企业人员管理、强化交通出行防护、加强就餐防护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目前,莆田市所有医疗机构均已全部恢复正常诊疗活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满足包括企业员工在内的所有患者基本就医需求。对于急危重症患者给予及时有效救治,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可以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 (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通讯员 许怡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