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剧《生命》《双蝶扇》明后天上线

2020-03-24 08:5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内戏院从春节开始已全面停演。为了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中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联合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20个特色剧种代表院团,从本月11日起,在东方大剧院(中国第一互联网剧院)举办“心在一起——全国地方戏曲展播月”活动。福建有闽剧和莆仙戏两个剧种参加展播,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表演的《生命》《双蝶扇》,25日和26日将在东方大剧院上线。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群众居家文化生活,弘扬地方戏曲艺术,给广大戏迷“解渴”,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原名中国评剧大剧院)此次邀请北京、上海、河北、广东、安徽、湖南、福建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20个特色剧种的代表院团,开展戏曲展播活动。

  据记者了解,活动期间,东方大剧院网络平台每天推出一台戏,包含闽剧、评剧、越剧、沪剧、粤剧、黄梅戏等20个剧种的40台剧目。目前已上线的有汉剧《王昭君》《宇宙锋》、粤剧《白蛇传:情》《梦——红船》、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抗大母亲》、花鼓戏《桃花烟雨》《蔡坤山耕田》、扬剧《衣冠风流》《史可法——不破之城》、上党梆子《太行娘亲》《郝经》。闽剧《生命》《双蝶扇》将在明天和后天上线。

  戏迷想欣赏“心在一起——全国地方戏曲展播月”剧目有两种方法,一是下载“东方大剧院”,进入“云剧院”频道观看;二是在微信中关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网络平台”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