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义群:核酸检测样本运送人

两个月来,与同事分装送检核酸检测样本数万份

2020-03-24 08:2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林义群:核酸检测样本运送人

  工作中的林义群。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多的时候一天两千多份,现在每天三五百份。”昨日下午,在长乐区医院感染科,林义群正在和同事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的分装工作。从1月23日至今,林义群和同事连续工作了两个月,分装送检样本数万份,为病人确诊和复工复产助力。

  林义群是长乐区疾控中心采样检验组的一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站在了战“疫”第一线,负责病人、隔离点的密切接触人群、疫区归来人员鼻咽拭子样本的分装、运送工作,以及确诊病人出院后的样本采集和运输工作。

  1月23日晚,林义群接到了长乐区首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的运送任务,他立即穿戴好防护服和护目镜,到长乐区医院感染科交接样本,然后连夜送到福州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从那天起到现在,林义群每天都在做这样的工作。

  林义群说,由于样本检测有时间限制,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样本采集好,他就要第一时间分装并送去检测。因此,林义群经常会中午或晚上加班运送样本,有时甚至半夜也要送。

  “核酸检测可以及时确认工人有没有被感染,帮助企业复工‘吃下’定心丸。”昨日,林义群告诉记者,2月中旬以来,长乐区对外省返岗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林义群和同事们承担了核酸检测样本的清点核对、分装运输工作,工作量很大。

  据悉,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美国等国的长乐机场入境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定点隔离观察,并接受核酸检测。于是,林义群和同事们又承担了机场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工作。

  “作为一线防疫人员,疫情需要就是工作号召,能为防疫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一种荣耀。”林义群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