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建发集团夏荷郡项目开建 新添安置型商品房2100多套

2020-03-24 07:4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文 叶义斌/摄)作为福州今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80个重大项目之一,榕发·厦荷郡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含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已正式开建。聚焦高品质、高颜值、高水准的目标,建设者们追着春光,开始了精心“灌溉”和悉心“养护”。按计划,这朵美丽的“夏荷”将在2022年6月前如期“绽放”。

市建发集团夏荷郡项目开建 新添安置型商品房2100多套

  夏荷郡项目开建,古建部分展开修复。记者 叶义斌 摄

  战“疫”有章法 复工不懈怠

  23日,在晋安区厦坊路和龙头路“包围”的地块内,夏荷郡项目正加速建设。18日吹响开工号角以来,3个地块的试桩等基础工作全面展开,1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在现场忙碌。

  市建发集团该项目经理林文辉向记者介绍,夏荷郡总建筑面积达25.69万平方米,将新建17栋高层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

  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档,同时拉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支联合党支部迅速组建,调集施工、监理单位的精干力量,大年初四就正式“上岗”。

  卫生防疫物资筹备、工作生活场所消毒、节后复工安排、人员设备进场时间、进场人员健康监测……林文辉告诉记者,应急值守期间,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个关键环节,筑好工地“防疫墙”,一线党员和业务骨干轮岗值守,全员“战备”。“考虑到项目体量大,复工后人员流动性大,我们还提前进行了各地员工回流统计,做好预先通知,让防疫更精准、有效。”

  这边是严之又严的战“疫”防线,那边还有细之又细的复工准备。面对剩余的拆迁“卡点”,在了解到涉迁户的实际困难后,林文辉和同事们积极奔走,帮助对接房源,解决了涉迁户一家的后顾之忧,也为项目开建打好基础。

  林文辉告诉记者,为打好“提前战”,项目部成员们加班加点,一早就将复工材料送到镇、区建设主管单位备案。2月23日,经过严格考核,夏荷郡顺利达到复工条件。

  古建修缮忙 “夏荷”待盛开

  在尚显平坦的“荷塘”内,一栋颇具古韵的历史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这可是夏荷郡的‘招牌’!”林文辉介绍,这座名为厦坊村5号的历史建筑地处项目C地块,占地近1800平方米,此前为村民的居住场所,可以说是新店镇的重要历史见证。

  经专业文物保护机构鉴定,这栋已200多岁“高龄”的建筑虽存在不同程度损坏,但核心建筑保存完好、布局相对完整,外檐、屋面的脊饰等细部装饰精美,对研究我省的历史建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为最大程度把这栋历史建筑保护好、修缮好,项目请来古建筑专家现场优化方案。眼下,专业的古建班组已入驻其间,展开细部修复施工。据了解,复工至今,大部分屋面瓦的更换已完成。按修旧如旧理念,还将对“套房”的屋内屋外进行全方位、原工艺修复,保存其建筑风格、样式。5月底前,修缮工作就将全面完成。今后,厦坊村5号历史建筑将和小区大门为邻,成为夏荷郡的新名片。

  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新”元素正在夏荷郡落地。作为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夏荷郡的设计、施工等环节采取一体化统筹管理,助力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此外,“装配造”、铝模板、爬架等“新意”也在该项目“合体”,加上高标准的景观方案、越织越密的市政路网,共同为高颜值、高品质、高水准的安置型商品房护航。

  伴着日渐加快的开工脚步,现在,泥水、桩基、木工等班组已在3个地块同步作业,下月中旬,大规模主体施工就将展开。林文辉告诉记者,按计划,夏荷郡的2313套新房(含2121套安置型商品房和192套纯商品房)将在2022年6月前全面建成,为更多市民群众带来“荷香”满屋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