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湖北籍员工昨返岗

2020-03-22 15:22:3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通讯员 陈辉敏 李莉) 历时三天两夜,往返2800多公里!昨日下午5点19分,一辆载着21名湖北籍务工人员的专车缓缓驶入城厢区接返点。据悉,这是莆田市第一批通过政府直通车“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接返的湖北籍务工人员。

  这批员工就职于华林工业园区的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抵达后将按莆田市制定的相关分级防控服务措施做好隔离和健康监测。

  目前,莆田市已全面进入企业复工复产阶段,然而由于外围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松懈,导致当前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人员返工难问题尤为突出。前段时间,在对接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过程中,莆田市直机关服务城厢区先锋队了解到,华林工业园区内的三利谱光电莆田分公司有32名在重要技术岗位工作的员工为湖北广水籍。虽然目前广水市已被划定为低风险地区,但受疫情影响,这批员工一直未能返岗复工。由于这些湖北籍员工占公司全部员工的近1/3,他们的缺岗对企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

  为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先锋队队长吴海端立即加快了为企业解决返工难问题的步伐,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

  3月19日上午,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莆田市直机关服务城厢区先锋队启动了前往湖北广水接返企业员工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20日下午3点,接返车辆顺利抵达广水市接送点。先锋队队员们与企业工作人员一同对21名返厂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车内消毒、健康码核对、信息登记、防护品发放等一系列操作,安全有序地引导返厂人员登车入座。3点半,所有返厂人员登车完毕,踏上返莆之路。

  据了解,目前仅城厢区就有1500名湖北籍员工急需返岗复工。下一步,先锋队将协同人社部门对接园区,共同指导帮助企业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安全高效地做好湖北籍员工接返工作,切实实现“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全力以赴助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