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逆行英雄凯旋:回家!品武夷茶香,吃妈妈的家常菜

2020-03-22 14:33:1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郑艺姝 陈雯 林艳)“想早日重归大武夷的怀抱,品尝武夷美食,品味武夷茶香,游览武夷美景,仰望碧空白云,呼吸家乡新鲜的空气,好想回到医院与科室的伙伴们一起快乐的工作。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不再,家国皆安!”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武夷山市立医院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吴美莲动情地说。

逆行英雄凯旋:回家!品武夷茶香,吃妈妈的家常菜

  返闽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郑艺姝 供图

  3月18日,232位福建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从武汉乘坐航班顺利抵达福州。其中有10名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武汉战斗的1个多月里,队员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展现了福建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战“疫”中践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搭乘大巴,驶离武汉驻地,队员们一路歌唱,为曾经战斗的这片热土鼓劲。大巴途经武汉各收费站时,受到了武汉民警、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夹道欢送。大家纷纷挥手作别,并高呼:“武汉加油!”候机时,福建医疗队与内蒙古医疗队相遇,他们相互打着招呼,寒暄着邀请对方到自己的家乡做客。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在武汉共同战斗过的战友们,带着对这片土地特殊的情感都踏上了平安回家的路。

逆行英雄凯旋:回家!品武夷茶香,吃妈妈的家常菜

  谢兰璟展示手中特殊的“登机牌” 受访者供图

  “离开这天,武汉的阳光特别的明媚!”南平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师谢兰璟说。

  据悉,返闽的福建医疗队员们将在福州按规定统一进行隔离休整,14天后返回工作岗位。

  “隔离结束后,我想回家吃妈妈煮的家常菜,还想吃一碗我们建阳的干拌粉。愿武汉疫情早日根除,来年春暖花开,我们去武大看樱花。”谢兰璟开心的说道。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