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确诊病例升至14459例 全法9座城市实施宵禁

2020-03-22 10:2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当地时间21日升至14459例,死亡病例升至562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警告,法国疫情会继续恶化。目前全法至少9座城市实施宵禁,其中包括法意边境城市芒通。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天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21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847例,新增112例死亡病例,单日死亡病例再次突破百例。目前已有6172名患者在住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1525例。

  法国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显示,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升至4695例。另外,法国军机21日继续把重症病人从米卢斯转送至外地医院接受救治。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21日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警告,在当前的严厉管制措施取得成效之前,法国的疫情仍会继续恶化。他形容这是一场“刚刚开始的长距离比赛”,需要保持耐心和团结。

  维兰再次强调,采取管制措施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国家科学委员会23日将就这一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外界目前普遍认为,目前暂定持续15天的“封城”措施实施期限很可能会延长。

  根据法国相关城市的官方声明和法国媒体的统计,全法21日至少9座城市实施宵禁。其中包括尼斯、蒙彼利埃、佩皮尼昂、贝齐耶等,各个城市实施宵禁的时间各不相同,基本从晚上持续到次日凌晨。违反宵禁的人员将会被处罚。

  最引人注目的是法国与意大利的边境城市芒通也开始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5时。平时从芒通乘坐9分钟的火车即可到达意大利。意大利疫情正在加速恶化,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3578例,4825人死亡,21日新增死亡病例达793例。

  尼斯、芒通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与意大利相邻,正在考虑实施全省范围内的宵禁。(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