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全力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97名建筑技术人员下乡当“考官”

2020-03-22 07:4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昨日一早,闽清县雄江镇党委综治副书记刘跃辉就和村干部们开启了当日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就在这两天,这支排查队伍中还多了几位好帮手——来自闽清本土建筑企业的技术人员。

  福建天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会建从20日开始参与到雄江镇的隐患排查工作中。这两天,他和当地干部们走访了6个村子,主要查看当地的农村幸福院、村委会以及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建筑,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房屋墙体是否存在裂缝,了解房屋是否被擅自改动结构布局,并叮嘱房屋使用人不要擅自改变建筑功能等。

  “房屋安全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隐患排查中,这样的专业支持让我们心里更加有底。”刘跃辉介绍,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这批技术人员将和镇村干部们“并肩作战”,只要有需要,他们也都随叫随到。

  记者了解到,自我市部署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闽清县充分发挥建筑之乡优势,号召当地建筑企业协助参与此次安全隐患排查。“通知发出后获得了广大建筑企业的热情响应,我们在这一阶段筛选了48家本土建筑企业的97名建筑技术人员作为此次排查的房屋结构‘技术参谋’,后续也将根据各乡镇排查需求,相应增加新的企业及人员数量。”据闽清县住建局局长刘子文介绍,选拔出的企业均为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技术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分配至企业所在乡镇或邻近乡镇便于快速开展工作。

  据悉,目前所有技术人员已经和闽清县16个乡镇完成全面对接,正陆续参与到各乡镇各类型房屋分级鉴定工作中,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建施工工地和开复工企业集中居住点、居家养老中心、敬老院等优先进行排查整治。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