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原地休整 等待返程指令

2020-03-21 07: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昨日上午,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将金银潭医院综合楼4楼病房移交给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疗队,福建医疗队原地休整,等待返程指令。

  从1月27日抵达武汉开始救援,截至3月20日,福建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战斗了45个日夜,累计收治24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重危病人73例,治愈出院165例,参与科技攻关项目5项,交出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成绩单。

  20日上午,是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医生陈玮在金银潭医院的最后一班岗。陈玮特意与诊疗过的病患逐一话别。“陈医生,能和你合个影吗?我想留个纪念。”临别之际,病患刘女士提出合影请求,陈玮爽快答应。“她3月初转来医院时还是属于危重症,意志也比较消沉,我们结合中西医治疗,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病情明显好转,离出院不远了。”陈玮说。

  “共同奋战的这些日子,让我们认识到金银潭医院团队是一个有能力、有技术、有担当、能战斗的集体,能在这样的地方工作、战斗,是我们的荣耀。”医疗队福州队队长、市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罗建雄颇有感触,“我们相约待疫情结束,登高共赏江城美!”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