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争分夺秒助力远洋渔获“新鲜”通关

2020-03-20 16:35:09  来源:东南网
  

  “感谢榕城海关特事特办,为我们会员企业加急办理了减免税审批手续,让我们的远洋渔获顺利通关,避免了一大笔滞港费!同时也赶上了春节这个‘黄金档期’,卖得了好价钱!”3月16日上午,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向榕城海关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春节时期是水海产品的销售旺季,不少远洋捕捞企业将其作为渔获上市的“目标档期”。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别是自2020年2月1日起,印度港口方对航经印度海域的中国运输船实施管制,导致包括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船期延误,其捕捞的印度洋渔获无法按原定计划运抵福州港口。按海关相关规定,远洋捕捞产品必须办理减免税审批手续方可享受免税待遇,相关审批手续法定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如此一来,相关渔获可能就无法第一时间通关上市,将造成高额的滞港费,并错过春节“档期”。相关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连忙向榕城海关求助。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榕城海关急企业之所急,在研究海关总署、福州海关出台的一系列帮扶企业“战疫情、稳外贸”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决定“特事特办”,为相关企业加急办理了减免税证明,将原先办证所需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确保了相关企业5.43万吨渔获能够及时通关,并上市销售,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榕城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促进外贸稳增长,主动靠前站位,优化减免税审批,确保远洋渔获快速通关,保障疫情期间消费者餐桌上的海鲜供应。 (记者 陈安妮 通讯员 丁洁、陈林)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