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车间!仙游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

2020-03-20 16:32:00  来源:新福建
  

  “从立项到买设备、安装调试、配料生产,前后只花了4天时间,但是云敦集团旗下的柏宁医疗严格按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技术规范生产,确保每只口罩都符合行业要求。”云敦集团董事长戴群说,“疫情爆发后,有关部门对我们生产防护服、医用口罩的申请加快审批,公司也以最快的速度在全国各地购买生产设备和原料,开足马力生产,驰援一线防疫。”

共享车间!仙游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

  抗击疫情期间,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需求大、消耗大,各大口罩厂生产供不应求,但口罩生产关键受制于生产设备。柏宁医疗迅速成立防护服、口罩生产项目指挥部,项目组迅速在国内寻找口罩生产设备,省、市、县工信部门领导及专家大力支持,以最快速度帮助柏宁医疗协调到可供生产的设备,帮助企业从零基础到实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投产工作,并成功取得医疗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质,使得四条生产线同时开始量产。

共享车间!仙游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

  据了解,云敦服饰集团是当前仙游县一家具有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该企业原是一家中港合资大型服装企业。抗击疫情一线防护服、医用口罩告急消息传出后,云敦集团紧急转产工业及民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该集团通过与位于仙港工业园的元生智汇企业共享“无菌车间”,有效解决了企业转型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使得从组建车间到投产仅用了4天时间。

  “缝纫设备、热封设备、面料以及一些特殊辅料,我们动用了所有的渠道,联系我们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向他们购买,终于在最短时间内全部配齐。”该公司生产经理林晨阳介绍说,企业通过共享的方式,很快获得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日产防护服 1000件、日产医用口罩15万个,有力地支援了抗疫一线。(郑志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