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媒谴责“中国病毒”说法:中国向世界证明自身发展道路有效

2020-03-20 10:5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20日电 近日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中国病毒”说法并强调,通过抗击疫情,中国向世界证明了其发展道路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效性。

  文章称,近日美国一些政客再度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中国以及一些美国人士对此表示不满与愤慨。俄罗斯学者也表示这是不可理喻的。俄新社政治评论员德米特里·柯西廖夫明确指出,不应该赋予病毒和细菌某种国家属性,正如微生物、恐怖分子没有国家属性一样。

  文章说,科学家们至今仍无法确定新冠病毒的最初来源,因此,将病毒“甩锅”给中国,这是有违科学精神的。美国当局抛出有违科学又远非政治正确的“中国病毒”用语的真正意图是什么呢?多数专家认为,华盛顿希望以此分散民众对股市崩盘、股指期货多次熔断等国内问题的关注度。美国想借此继续指责,正是中国造成了美国失业和诸多国内经济问题。一些人士分析称,在美国的对华挑衅中不难看出华盛顿当局对国内疫情防控的无力应对。

  文章强调,分析人士也指出,美国一些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中国经济和政治稳定,以此证明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脆弱性。然而,美国的愿望落空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将恢复正常。

  文章说,事实胜于雄辩。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在两个月时间里赢得了史无前例的抗疫阻击战的胜利。中国政府用事实向国民,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抗击疫情措施的高效性。如今,这些中国方案、中国经验正被运用在意大利、法国及其他疫情蔓延的国家。通过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国向世界证明了其发展道路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效性,这也为中国在国际舞台赢得了认可与掌声。对此,美国并不乐见。或许,这就是美国抛出“中国病毒”说的玄机所在。(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