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赃车拆成废品卖 没偷抢也涉嫌犯罪

什么罪名?听听检察官说法

2020-03-20 08:3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王朝榕 陈晓丽)陈某等3人收购他人盗来的7辆货车,拆解后当废品出售,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日前被闽侯检察院批捕。

2019年10月至11月,郭某(另案处理)多次流窜至闽侯、仓山等地,盗走长期停放在路边无人看管的7辆货车,以废品的价格,卖给在闽侯收购废品的陈某、王某、孙某3人。

陈某等人虽怀疑7辆货车来历不明,但认为没有直接参与盗窃,便不构成犯罪。收购郭某的赃车后,陈某等人将车拆解成废品贩卖。

据检察官介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机动车报废有严格的手续和资质,陈某等3人均知道相关规定,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收购且拆解车辆,均属于“明知是犯罪所得车辆”,客观上又实施了切割拆解货车的行为,故陈某等3人的行为均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