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0-03-20 06:5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下旬至4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在18日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会上,省政府作了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及时调整监督工作计划,新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汇报会上,省政府表示,将持续抓好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探索建立野生动物损害补偿机制,推动保险机构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赔偿保险业务,将野生动物危害农业、林业、渔业分别纳入相应的综合保险;认真落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尽快修订《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