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濂江村党总支书记林伟辰:迎“疫”而战的“拼命三郎”

2020-03-19 11:1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记者 林志源 通讯员 仓萱)在仓山区城门镇防疫期间,时常有这样一个身影,他对自己近乎苛刻,对群众却和蔼可亲;他不讲条件讲执行,但做事总是冲在最前面;在这次防疫期间,他日以继夜坚守在城门镇防疫第一线,他就是濂江村党总支书记、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镇防疫指挥部成员的林伟辰同志。

濂江村党总支书记林伟辰:迎“疫”而战的“拼命三郎”

  林伟辰同志(左一)带头参与卡点执勤。

  卡点执勤——最忠诚的“守护者”

  作为濂江村党总支书记,林伟辰同志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理顺工作机制,带头配合镇包村领导,牵头成立濂江村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合理分解工作任务。

  在他的指挥下,村内各主要干道上架起了检查卡点,成功减少车辆及人员流动,他带头参与卡点执勤,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坚决不让无证车辆及人员进出村子。

濂江村党总支书记林伟辰:迎“疫”而战的“拼命三郎”

  严格进行消杀工作。

  耐心劝导——最贴心的“劝导员”

  面对一些拒绝隔离的外来人员,爱面子的他却成了“厚脸皮”,任由着对方的抱怨,等对方气消了,他不厌其烦地继续劝导。在他的耐心劝导下,这些不愿隔离的“硬汉”也纷纷服了软,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工作。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有外籍人士的航班常在凌晨到达福州,他便等到深夜,协助外籍人士做好隔离手续,然后回家。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