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供电公司春耕保电 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

2020-03-19 08:5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供电公司春耕保电 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

  长乐供电公司主动服务春耕生产用电。通讯员 林晶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晶)“这漏电保护开关,你们要定期复位一次,才能保证漏电保护正常;为了用电安全,如果发现线路绝缘皮老化就要更换;还有棚内湿度大,在合闸时一定要把手擦干了,要不有触电危险……”17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梅花镇金地农业基地为基地用电线路进行用电检查及消缺。这是长乐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农民生产用电一个缩影。

  “我们在惊蛰前后将甜瓜苗种下去,注意施肥、浇水,两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摘、供给市场了。”金地农业基地负责人说。

  在该农业基地,蔬菜大棚里的工人有的喷洒农药,有的剔除杂草,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基地此次种植甜瓜面积60亩,采用先进无污染种植技术。高科技种植技术对电力依赖性强,大棚里的保温保湿育苗设备、自动循环喷灌设备等需要可靠的电力保障。

  “感谢你们及时给我们基地的供电线路、供水系统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这下我们放心多了。”该负责人说。

  当天,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基地内的水肥灌溉室、育苗棚用电线路进行逐一排查,对大棚内使用的卷帘机、水泵等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规范化、安全化,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服务队员还向该基地负责人讲解“网上国网”APP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引导其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办电”,“不见面”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减少外出。

  为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该公司已先后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深入漳港、玉田、古槐等乡镇,主动对接,积极与各种植基地沟通,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巡视巡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及优惠用电政策,全力服务农民用好电,保障居民果蔬供应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