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打造特色展馆 预计5月中旬完工

2020-03-19 08:38:39  来源: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晓霞)昨日,记者从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马尾区将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特色文化展示馆及一个特色演绎场。目前,项目正加紧进行基础设施施工,预计5月中旬整体完工。

  据悉,非遗展示馆、特色文化展示馆都设置在船政古街原圣教医院门诊楼内。其中,非遗展示馆设在一楼,总面积约535平方米(含室外);特色文化展示馆设置在二楼,面积约200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加紧对场馆基础设施进行铺装。“这里将布置成有新意、有内涵、有科技、有温度,深具马尾文化特色的展示馆。”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和斌说,非遗展示馆以民俗巡游,民间文学与特色节日,传统工艺与美食,马尾院子、客厅、厨房为展示内容框架;马尾特色文化展示馆则以序厅、丝路枢纽、海峡缘深、船政先声四个部分为框架。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世遗大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船政古街原有的一处半露天舞台打造成特色演绎场,届时这里将展演闽剧、伬唱等特色地方艺术。

马尾打造特色展馆 预计5月中旬完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