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一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153.79亿元

建设花海公园提升门户形象

2020-03-19 07:4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张人峰
  

马尾一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153.79亿元

马尾魁岐互通绿化等配套工程开工。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陈晓静)昨日下午,位于东江滨大道边的魁岐互通周边绿化等配套工程开工。当天马尾区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92600万元。按计划,今年一季度马尾开工建设17个项目,总投资153.79亿元,部分项目下周开工。

  魁岐互通周边绿化等配套工程是马尾区迎接世遗大会暨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魁岐互通及104国道周边,规划面积54.6公顷,总投资约38484万元,将进行山麓复绿、打造炮台纪念区、新建桥境运动休闲区等,项目力争5月底完工。

  “项目以一缕锦丝带横跨山麓间、绿色生态桥下穿梭为理念,将全面提升马尾区的门户形象。”建设单位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智武说。

  据介绍,新建10公顷桥境运动休闲区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项目将充分利用桥下空间,新建运动场、七人制足球场、儿童活动区等,新增市民散步、休闲好去处;魁岐互通三环匝道口靠福州市区方向一侧地块将种植成片樱花、桃花,江滨东大道旁面积约6公顷的地块将播种波斯菊、大吴风草、葱兰等;围绕桥下纪念炮台遗址,进行相应绿化配套,打造炮台纪念区。

  除魁岐互通周边绿化等配套工程外,昨日马尾区还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福州保税区滨河路道路工程、中电合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全自动化瓦楞纸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地铁专供混凝土生产线改造项目、马尾区交通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其中,马尾区交通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机场高速道路、设施、周边景观整治等。产业项目中,中电合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项目将建设研发总部、产品展厅、物资仓储等共3600平方米,建成后将开展物联网智能通信模块研究、泛在物联网平台开发。

  今年,马尾全面开展“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实施“12345”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做大“一批”龙头企业,打响船政文化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两张”名片,打造快安物联网产业基地、长安智能制造基地、琅岐红光湖三创基地“三大”基地,提升基金、供应链、电商、东盟海交所“四大”平台,扶持光电产业、海洋产业、现代新型汽车电子产业、物联网产业、软件服务业等“五大”产业,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实施“六大”行动提升城市品质,从“城乡设施大完善、城乡面貌大提升、乡村振兴大推进、要素保障大创新、传统文化大弘扬、社会服务大增进”六大领域,补齐城乡建设薄弱环节与民生短板。

马尾一季度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153.79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