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驻瑞士使馆就疫情期间中国公民关心问题答复

2020-03-18 10:5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瑞士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瑞士联邦委员会3月16日宣布将疫情升级为“异常特殊状态”。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高度重视在瑞士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多次通过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提醒,帮助大家了解新冠疫情,希望在瑞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使馆对一些在瑞侨胞、留学生及其他中国公民面对疫情感到担忧和焦虑表示理解,并重视向使馆提出的包括回国等各类咨询。现就近期在瑞中国公民关切的主要涉新冠疫情问题统一回复如下:

  一、面对疫情,应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

  建议通过瑞士联邦及各州政府官网、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了解瑞士疫情信息和防护建议,客观理性看待疫情,避免过度恐慌,遵从当地防疫要求,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消毒,重视戴口罩,尽可能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从自身健康和旅途安全角度考虑,尽量留在当地,谨慎安排长途旅行,避免长时间置身火车、机舱等密闭空间或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二、出现疑似症状怎么办?

  建议在瑞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应按瑞方要求与家庭医生取得联系,根据医疗专业人士的建议进行居家隔离或就诊治疗。此外,在瑞中国公民还可利用使馆推荐的国内远程医疗平台进行线上问诊和咨询。如被确诊或隔离观察,请及时向使馆通报。

  三、近期是否考虑安排包机协助中国公民回国?

  目前国航仍保持自瑞士直飞国内的航班,请拟回国的人员关注国航北京-日内瓦的航班信息。如果有包机协助旅瑞公民回国的消息,使馆将会在第一时间周知。

  四、确有需要并已订好回国机票,应注意哪些事项?

  如确有需要并已订好回国机票,建议注意以下事项,以确保旅途平安顺利:

  (一)出发前,请提前查询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有关地方政府网站了解国内海关、移民等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务必提前向国内户籍地或常住地政府主管部门报备。

  (二)乘坐飞机时,须主动配合航空公司在办理手续和乘机过程的特别防疫要求,登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飞行全程须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如体温不正常,航空公司按规定将会拒绝登机。

  (三)目前,国内各口岸、航空公司均采取了严格的新冠病毒检测措施,对有发热症状的乘客拒绝登机。按国内有关防疫安排,入境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有关费用自理。

  特别提醒:登机前,切勿隐瞒病情、接触史,采取欺骗、隐瞒行为妨碍传染病防治并危害他人安全健康;入境后应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及旅行情况等,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常用电话:

  瑞士医疗急救电话:144

  瑞士联邦卫生局咨询专线:058 463 0000(24小时)

  中国驻瑞士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76 495 9218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79 307 09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