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文鹏:每天巡遍18个小区 一圈下来要走1.5万步

2020-03-18 08:1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文/摄 

刘文鹏:每天巡遍18个小区 一圈下来要走1.5万步

  刘文鹏在更新墙上的“作战计划表”

  紧接着,他通知各包片社区干部,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监测。“疫情不停,我们不能松懈!”他说。

  船政社区位于马尾镇,有18个小区,其中17个是无物业管理小区。这些无物业管理小区多是开放式的,出入口加起来有37个。

  守不住出入口,就拉不起疫情防线,这个问题怎么破解?

  “要堵,也要疏!”刘文鹏说,“堵”就是要堵住小区多余出入口,留下的出入口要科学、便民。为此,他带着社区干部挨个小区走,一遍又一遍地来回筛选,最终敲定留下19个出入口。

  “疏”就是要疏通居民的“心门”。“小区进出管控会给居民带来不便,但这是为了守护他们的健康。”刘文鹏说。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他都一一耐心解释、劝导。

  疫情防线拉起来了,怎样才能筑牢?

  小区进出管控期间,刘文鹏每天都要到18个小区巡逻一遍,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18个小区比较分散,有两个还在半山坡上。一圈走下来要多久?对此,刘文鹏再熟悉不过了:一圈巡下来,要花两三个小时,走1.5万步。

  刘文鹏的妻子欧益婷是马尾镇卫健办工作人员,他的父亲刘志勇就职于马尾区社科联,春节期间负责高速路福州东(快安)防控检测点值守,他的女儿刚满一岁。

  由于三个大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前段时间工作任务又重,刘文鹏每天回到家都是深夜,所以只得让女儿寄住在亲戚家。半个月前,他工作量稍微减轻点,才在下班后将女儿接回。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