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一线保春耕

2020-03-18 07:3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党员一线保春耕

  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育秧棚检查用电设备。 记者 叶欣童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谢仁 任阳)“现在正是水稻播种的时候,大棚内保温保湿很重要,万一停电秧苗可全完了,疫情期间你们还特地过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真是太感谢啦!”11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盘谷乡丰园蔬菜育苗基地,为全自动育秧棚进行电路检修和维护,周到的服务受到基地负责人称赞。

  丰园蔬菜育苗基地位于永泰县盘谷乡,是当地首家现代化农业生产企业,开春以来总共育出种苗200多万株,供应到永泰县各乡镇。育秧棚装有大棚卷帘机、灌溉抽水机、全自动喷水机、温度湿度光照度集成感应器等用电设备,可靠的电力供应直接关系到蔬菜的产量。

  “在开展网格化上门服务时,我们了解到丰园蔬菜育苗基地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基地对应的配变及架空线路进行巡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在育秧棚里,队员排查了灌溉抽水机三相电源、引水灌溉线路,对重要用电设备及接线柱头进行红外测温,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消缺,确保用电设备供电安全可靠。

  同时,服务队还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生产种植情况,及时记录好用电需求,为下一步基地增产所需线路升级做好准备。临走时,服务队队员还不忘对农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他们依规用电、安全生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推动疫情防控,强化供电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政机关、医疗单位、新闻机构等列入重点保供电清单,组织106人次开展输电线路及配电线路特巡,开展对县医院、中医院等重要用户的安全用电检查16次。

  同时,针对当前春耕备耕重要节点,党员服务队持续加强农村用电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及时整改老化线路,为农户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春耕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与用电技术支持,同时备齐抢修物资,为农村春耕生产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