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上开讲新思想

2020-03-18 07:3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云”上开讲新思想

  走“晋”新思想首场宣讲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朱榕)13日,晋安区业余讲师团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第一场活动在区教育系统云端开讲。晋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晋安区教育系统业余讲师团团长杨佳松利用网络办公软件,召集晋安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业余讲师团成员百余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杨佳松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安教育中的实践。2019年底,晋安区被确立为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今年将分阶段探索,让人工智能新技术新知识进学科、进专业、进课程、进教材、进教案,缩小城乡差距,为北峰山区的学生提供享受平等教育资源的机会。

  晋安区教育系统业余讲师团成员、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教师李达表示,在家听了这场宣讲后,她深刻认识到,自己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好新思想校园宣讲的“轻骑兵”。

  晋安区业余讲师团自2018年成立至今,共召集20支宣讲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开展各类宣讲6600余场,动员线上线下听众67万人次。晋安区教育系统业余讲师团就是其中一支宣讲队伍,此次结合当下防疫形势采用“宣讲+互联网”形式收到了良好效果。接下来,晋安区业余讲师团各支队伍还将活用“宣讲+文艺”“宣讲+读书”等各种形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将走“晋”新思想系列宣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