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晋江、洛江发布重要通告!

2020-03-17 17:03:43  来源:泉州晚报
  

  刚刚!晋江、洛江分别发布重要通告,和这两件事有关!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据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进一步蔓延扩散。国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疫情远未结束,输入风险非常严峻。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大量流动、聚集而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坚决避免疫情回弹反复,现将2020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祭扫接待。即日起,全面暂停到市殡仪馆、公墓区、各镇(街道)村(社区)骨灰堂、安息堂、寺庙等提供骨灰寄存的场所和非集中安放的零散坟墓扫墓祭祀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格祭祀管控。广大市民要自觉暂停在祠堂、祖厝等场所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严禁市民在任何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全市将对所有殡葬服务场所通行路段实行人员和车辆交通管制。

  三、严禁上山祭扫。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强化上山祭扫人员的管控,各个上山路口设置临时防疫检查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严禁祭扫人员上山祭扫。

  四、倡导简约祭扫。全市公墓区、骨灰堂、安息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集体祭扫。同时,我市将开设网上祭扫平台,提供网上祭扫服务。3月25日起,市民可登录“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晋江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网上祭扫栏目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五、加强宣传引导。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引导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示范,广大市民要积极动员海外乡贤、在外经商、务工等的亲属暂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如有违反本通告要求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第18号)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巩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对所有进入洛江区域的境外归国人员和外籍人士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我区防控措施。

  2.本区城乡居民有近亲属或各类企事业单位有职工在境外,近期有进入洛江计划的,相关城乡居民、用人单位等必须提前3天将其车次、航班、联系方式等返程信息,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隔离、观察措施。

  3.凡是境外进入洛江的人员到达机场、车站、检查站后,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自觉向检查人员报告个人行程(旅居史)真实情况,第一时间向拟居住地所属社区、所属企事业单位或接待单位(人员)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措施。从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或近14天有相关旅居史的,自入洛之日起算,集中医学观察14天(所需费用自理,持公务签证外籍人员除外)。

  4.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临时登记报告义务,按规定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向公安机关或属地防疫部门报告。

  5.凡是违反上述规定要求,迟报、漏报、瞒报、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6.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共产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主动作为,在得知有近亲属即将由境外入洛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本人所在单位或近亲属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情况。对于因迟报、瞒报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严肃问责。

  7.外籍人士在洛合法停留、居留期间,遭受不法侵害、遇有困难问题的,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部门须依法及时处置。

  8.鼓励社会各界对违反上述规定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95-28979647、22633801。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