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部署10万警察执行封锁令

2020-03-17 16:11:37  来源:环球时报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报道,法国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固定检查站,并部署10万名警察,执行马克龙总统为期两周的封锁令。这是法国为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Castaner)说,任何违反这些限制规定的人,“必须能够证明其行动的理由”,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包括最高135欧元的罚款。

  卡斯塔纳补充说,有些“例外情况可能是可以容忍的”,包括“住所和公司两点一线,购买食物、健康原因、为弱势人群提供援助”等原因。

  报道称,行人和司机将被要求获得许可证,以出示给在法国各地检查站的警察。卡斯塔纳指出,只有警察和宪兵才会进行对此进行管制,军事人员不会参与管制措施的执法活动。

  周一早些时候,马克龙总统在一次全国讲话中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处在战争状态”,命令周二开始实行全国封锁,所有公民期间将留在室内。只允许“必要时候”出行,例如去药店或超市,而法国与包括欧盟大部分地区在内的申根地区邻国的边界也将关闭。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