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型商场:因“疫”而生的转型探索

2020-03-17 15:26:06  来源:东南网
  

福州大型商场:因“疫”而生的转型探索

  进入商场,必须要经过测体温的程序。 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摄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福州商场陆续恢复营业,如何将曾经的顾客拉回商场?

  引流:各出奇招

  3月15日,星期日,晴。以往没有疫情时,这个时段的大商场里应是挤满了人。

  记者走进福州各大商场调查发现,福州的各大百货均已经恢复营业,大多以2月14日情人节为界。恢复初期,各大百货的营业时间大多是从11时至18时。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各大百货的营业时间也逐渐增加,有商场已调整为跟往常一样的9:30至22:00。

  不过,同样是恢复营业,各商场的表现却不太一样。

  12时左右,记者来到东二环泰禾广场。这里不仅有购物中心,也有写字楼等业态。经过体温测试后,记者进入购物中心,发现这里显得冷清。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店员。“今天虽然是周末,但客人还没有以前上班时间的客人多。”“正常情况下,20时到21时之间是客人最多的时间段。但现在,20时之后就基本看不到客人了。”至于营业额受多大影响,店员们大都不愿意回答。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东街口商圈。与附近逐渐复苏的三坊七巷景区相比,东街口百货的顾客的确不多。

  不过,记者来到位于王庄的世欧广场时,发现该商场的周围井然有序地停放着各色车辆。进入商场,发现里面每个柜台前都贴着三张不同颜色的纸张,其中一张黄色纸张上是醒目的“已复业”三个大字,下方是“备注:本柜已通过钉钉审核”,并附上了监督人的签名。另外一张黄色纸张则清晰地告知“本柜上限接纳人数”,并告知“人数已满时,请在外等候”。两张黄纸的中间,则是用白色纸张打印出来的企业复工备案申请。申请表上,记载着申请复工的企业的名称、行业类型、主营业务以及企业所在楼宇等信息。在世欧广场南区一楼的些啵街,记者发现,这里的大部分美食摊位都已恢复营业。而恢复营业的柜台中,超过一半已经开始开放堂食。在开放堂食的区域,经营者在每个位置上用硬纸板搭建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上面有醒目的字体提醒顾客“限坐一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用餐时请尽量不谈话”。与东二环泰禾广场等地相比,这里的顾客数量相对较多,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