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首都圈新增病例首超大邱 将对所有旅客入境管制

2020-03-17 13:4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3月17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17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320个,首都圈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大邱和庆尚北道。韩国将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特别检疫程序。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6日零时至17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个,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100个。其中,37个新增病例发生在大邱和庆尚北道,该地区是韩国疫情主要暴发地,被列为“特别灾难区”。

  首都圈首尔、京畿道和仁川等地24小时内新增44例,超过大邱和庆北新增患者数。自3月以来,首都圈发生多起集体感染,首尔某呼叫中心和京畿道一教堂感染最为严重。截至17日,首都圈累计确诊558例。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17日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首尔某呼叫中心已致134人确诊;京畿道Grace River Church教堂有40多人感染,正追踪调查此前参加集体礼拜人员,预计确诊人数将持续增加。

  金刚立说,教堂是集体感染高发地,人员密集且空间封闭,要求民众近期不要参与宗教活动。

  他称,调查中发现,教会部分人员被错误信息误导,如认为嘴里有盐水即可消毒等。他说,要相信官方医疗机构建议,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性活动。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主持召开首都圈防疫对策会。文在寅表示,首都圈意义重要,要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并援助低收入群体等。

  韩国还将扩大境外来韩人员检疫范围。金刚立在17日发布会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从19日起将对所有抵韩旅客实施特别检疫程序,包括进行体温检查、下载自诊APP程序等。

  此前,韩国对来自中国、日本、伊朗、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地人员采取特别入境检疫程序。(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