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IMF总裁:已准备好调动1万亿美元贷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7 08: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IMF总裁:已准备好调动1万亿美元贷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6日发文称,IMF已准备好调动1万亿美元的贷款来帮助成员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

  格奥尔基耶娃在IMF官网发文称,作为第一道防线,IMF可以部署其灵活、快速支付的应急手段,帮助有紧急国际收支需求的国家。这些手段可以为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提供约500亿美元的资金。低收入成员国可以通过IMF零利率优惠贷款机构获得最多100亿美元的资金。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已有40个项目正在进行中,包括支付和预防性贷款安排,其总承付款约为2000亿美元。

  格奥尔基耶娃强调,尽管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是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但在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时,各方持续接触、密切合作才是最有效方法。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应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第一,财政政策方面,有必要采取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既包括加强公共卫生方面支出以控制疫情,也应包括保障受疫情影响人群的相关措施,例如增加带薪病假和有针对性的税收减免等。

  第二,货币政策方面,在发达经济体中,央行应继续通过放松金融条件和确保信贷流向实体经济来支持需求并增强信心。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中,央行的政策行动需要平衡应对资本流动逆转和大宗商品冲击这一特别困难的挑战。外汇干预和资本流动管理措施可以作为利率调整和其他货币政策的有效补充。

  第三,监管方面,应努力在保持金融稳定、保持银行体系健全和维持经济活动之间保持平衡。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通过共享、协调与合作,“我们一定会稳定住世界经济并使之恢复健康”。(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