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福清调研龙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2020-03-16 20:5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郑帅

市领导赴福清调研龙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郑帅/摄)16日,市长尤猛军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清市调研龙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尤猛军先后来到太城溪入龙江口处、南门桥水闸、龙江下游猪母湾段,详细了解龙江中上游河道整治工程情况,龙江城区段生活面源污染、底泥沉积和河道淤堵情况,中下游计划实施的综合治理工程包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商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尤猛军指出,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龙江综合治理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责,统筹做好相关工作。要创新理念和方法,将城区水系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龙江综合治理中,确保治理有成效。要摸清污染源底数,理出措施,限定时限,全面整治。在加大龙江沿岸管网整治和清淤的同时,加强生态修复和防洪排涝水利设施建设,形成智慧管理体系。

  他要求,市直部门和福清市要下定决心,坚持治标治本,切实加强龙江综合整治,为人民群众打造一条原生态的母亲河。要建立清单,对项目方案充分论证,夯实工作基础。要建立例会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提供帮助。同时要加大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推得动、见效快。

  市领导刘卓群、杨新坚,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峰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