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10日起开始铁路调图 福厦新增6趟动车

2020-03-16 17:44:22  来源:海西晨报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又将迎来新一轮调图。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赣闽两省铁路汛期时间为3月15日至10月10日。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南铁将于4月10日起实行汛期列车运行图。

  鹰厦铁路每年都会受到汛期“困扰”,特殊时期调整线路已是固定节目。福建省内铁路已有不少,为何仅有鹰厦铁路受汛期影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当年建设条件和技术所限,鹰厦线绝大多数路段沿河谷修建,坡陡弯急。因此,鹰厦线不仅运行效率低下,每年汛期还会饱受水害困扰,对线路与列车运行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近年来,虽然鹰厦铁路沿线增加不少明洞、棚洞、挡土墙等防止地质灾害损坏线路的设施,但线路的运营安全仍面临很大压力。

  受汛期影响,厦门北-贵阳K946/7 K948/5次,龙岩至潭岗间由南龙、鹰厦、沪昆线调整至赣瑞龙、京九线运行;厦门北-上海南K1210/09次,三明北至上饶间由鹰厦、沪昆线调整至南龙、外南、峰福、上饶联络线运行,车次改为K1210/1/0 K1209/12/09次;西安-厦门北K242/3 K244/1次,三明北至鹰潭间由鹰厦线调整至南龙、外南、峰福、沪昆线运行。

  需要提醒的是,前往顺昌、邵武、光泽的市民可考虑选乘高铁或动车至南平市或泰宁后,换乘公路客运前往目的地。

  本次调图还将新增福州-厦门D6203/2次、D6243/4次、D6245/6次,D6203、D6202、D6231、D6246次为一站直达车。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福厦进岛直达都是以加班车的形式出现,4月10日后改为图定列车,通俗地说就是“临时工”变为“正式工”。

  此外,深圳北-阜阳西G1602次延长至亳州南终到,延长区段经由京港高速线运行(经厦门北);厦门北-汉口D3278/5 D3276/7次改为武汉站终到始发,车次改为D3278/7次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