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推进“放管服”改革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7:3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16日电(刘默涵)3月15日,厦门市公安局制定八项措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厦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保障。这八项措施,主要包括靠前精准服务、推行网上服务、优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材料、实行延期办理、做好涉外服务、加强交通保障、拓展“e政务”服务等。

  据了解,厦门警方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行“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小微企业包片预约服务”,做好“厦门百姓”APP“社区防疫通”模块推广应用,帮助企业、房东提前开展员工、住户涉疫风险核查。对与复工复产密切相关的 “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爆破作业许可”“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货车通行证”及企业员工申办车驾管、户籍、出入境等方面业务,依托“i厦门”平台、“交管12123”APP等,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最大限度做到“人员不见面”。进一步加密全市“e政务”便民服务站站点,提升企业园区站点覆盖率,部署推出海关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更多涉企服务事项,支撑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厦门警方对户口迁移、居住证到期换证、机动车检验、参加驾驶人考试等户籍、车驾管业务,实行延期办理,特别是针对居住证有关业务,自动延长居住证签注时间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后30日,且对疫情期间居住登记已核实注销、在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后30日内返回的,视为连续居住,方便群众返厦就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