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美股指期货惨跌

2020-03-16 09:25:4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号晚,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积极采取一系列额外措施。在新冠肺炎疫情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之际,此举旨在稳定市场。消息一出,美股指期货暴跌触发5%的跌幅限制,国际油价大跌,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回落。

  美联储降息至零,推出7000亿美元QE计划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至0.25%,也是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调至这一超低水平。

  美联储还宣布,购买总计约70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担保证券,以及一系列刺激借贷的措施,意味着美联储将再度开启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的利率制订委员会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已影响到社区,并冲击了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声明称,美联储准备动用所有工具来向家庭与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取消本周会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今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替代了周二或周三的会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不会举行计划中的会议。鲍威尔表示,疫情可能令经济活动在一段时间内下降,第二季度的经济可能变弱,预计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成为合适的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上述举动表态称:“好消息”,“让我非常高兴”。

  美股指期货暴跌,油价大跌

  美股股指期货15日暴跌,触发5%的跌幅限制,该限制意味着,在剩余交易时间内,该合约不能以更低的价格进行交易,不过价格等于或高于该标准的交易仍可进行。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美股指期货惨跌

  英为财经截图

  央视新闻援引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紧急措施仍然无法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回吐涨幅,低至0.670%。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美股指期货惨跌

  英为财经截图

  3月16日,国际油价再度大跌,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跌破30美元/桶,现跌幅收窄至4.52%。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美股指期货惨跌

  英为财经截图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32美元/桶,现跌7.34%。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美股指期货惨跌

  英为财经截图

  黄金价格方面,金价短线飙升,最高至每盎司1575.48美元,现报1558.26美元。

  主要汇率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1.7%,至106.01;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5%,至1.1168美元。澳元兑美元跌0.25%至0.6182美元,而新西兰元兑美元跌0.1%至0.6048美元。

  经济学家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令美国经济在二季度萎缩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月16日报道,经济学家大幅下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的预期,随着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萎缩,并提高了对经济衰退的预期。

  经济学家还预计,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在此情况,美联储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进一步降息。

  参与调查的商界和学术界经济学家目前平均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将收缩0.1%,较2月的预期大幅下调,当时经济学家们仍预计4-6月GDP将增长1.9%。(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