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闽 于伟国唐登杰与调研工作组座谈

2020-03-16 08:48:20  来源:东南网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闽 于伟国唐登杰与调研工作组座谈

  3月15日,由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带队的中办国办调研工作组来我省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调研工作组一行座谈。

  余蔚平介绍了此次调研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安排。他说,福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调研工作组将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对调研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福建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广泛地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并指导帮助地方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调研工作组将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需国家层面解决的及时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报告。调研工作组还将认真总结福建复工复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事例并加以推广,积极支持和帮助福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于伟国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候,调研工作组来闽调研指导,必将有力推动我省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抓住主要矛盾,根据疫情分区分级尽早推进复工复产。一方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并相继出台61条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发展的具体措施,加大财政、金融等支持力度;一方面,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贯通操作链,下派一批干部到企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等“五难”问题和其他实际困难,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目前全省用电量为去年同期的90.9%,工业用电量为去年日平均的92.8%。同时,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省开工和新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在调研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张志南、郑新聪、林钟乐参加座谈。(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