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出口退税提速至平均7个工作日内

2020-03-16 08:36:08  来源:东南网
  

  我省出口退税提速至平均7个工作日内

  今年已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8亿元

  “我们今年已收到退税179.2万元,有效缓解了在运价高企和原材料涨价上的压力。前两天运到韩国的一件大箱柜面尘布顺利清关,交付客户了。这几天厂里又抓紧生产,有两批货马上得发往巴基斯坦和印尼。有了这么给力的财税政策支持,出口顺了!顺了!”13日,得知又一笔59.8万元的退税款上午顺利到账后,福建省乔东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外贸部总经理吴国龙高兴地表示。

  乔东公司主要生产成人纸尿裤等原辅材料,2019年开始拓展外贸业务,产品销往印尼、巴基斯坦、韩国、日本等国家。因疫情暴发,员工无法及时到位,影响订单,让这家刚起步的外贸企业一度“很受伤”。“好在政府部门都很关心我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主动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还视频辅导我们填写退税申请资料。”吴国龙说。

  2月6日,南安市税务局仅用36小时就为乔东公司办理出口退税到账66.6万余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第一份政策礼包。截至3月13日,乔东公司今年已累计收到4笔退税共179.2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福建省税务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及时下发了出口退税业务操作指引,进一步优化“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出口退(免)税申报、证明和备案等退税业务线上办理,确保国家出台的财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截至3月12日,全省税务部门今年已为我省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8.73亿元,退税办理速度在去年平均7.3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全省压缩到平均7个工作日以内。(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冯勇琦 陈芳芳)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