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偷换商家二维码得手3500多元 男子涉嫌盗窃罪被捕

2020-03-16 08:1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王青山)男子郑某夜晚潜入永泰多个菜市场摊位以及商铺内,将商家的收款二维码换为他的收款二维码。顾客在这些摊位和商铺付款时,商家如果没仔细查看,钱款就会落入郑某的微信账户内。日前,永泰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了郑某。

  去年11月,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些菜市场的摊主报案称,顾客付款后他们迟迟收不到钱。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刻展开调查。民警检查发现,贴在这些经营摊位上的二维码被替换了。

  警方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公共视频后发现,去年9月,一名男子常在半夜溜到菜市场,趁摊主不在,把收款二维码贴在摊主的收款二维码上面。

  经侦查,郑某有作案嫌疑,警方很快将他抓获到案,并在他的住处提取到固体胶、刀片等作案工具。

  经查,去年9月至11月,郑某先后多次到永泰县樟城镇南门菜市场、南门新村和城峰镇马洋菜市场、十八坪路及清凉镇清凉街的多个摊位、商铺等地,乘半夜无人之机,将上述店铺、摊位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换掉或用他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覆盖,以盗取顾客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给商家的钱款,共计人民币3530余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