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自动售货机食品安全存隐患 鼓楼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2020-03-15 09:1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部分自动售货机食品安全存隐患 鼓楼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检察官对各式各类自动售货机展开调查。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谢晶 林水华 文/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鼓楼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选取辖区内的公园、医院、大学等地点,调查各式各类自动售货机的经营许可、存储环境等情况,发现部分自动售货机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日前,鼓楼区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行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并督促相关场所及经营人员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经走访调查,鼓楼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发现,部分自动售货机存在未在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者的名称、地址、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等信息,以及卫生状况不佳,肉眼可看见发霉黑点等问题。

  这些违规行为导致消费者无法判断售卖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的储存、运输是否安全,既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也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针对上述问题,鼓楼区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依法对自动售货机不规范的销售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动售货设备食品经营许可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督促自动售货设备场地出租方等各有关主体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近年来,鼓楼区检察院以农贸市场、网络餐饮、学校周边等为监督重点,聚焦食品新领域、新业态,结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保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