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机场高速及二环沿线10座隧道品质提升下月底完成

让人眼前一“亮” 尽展别样“洞天”

2020-03-14 22:1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朱榕 张人峰

机场高速及二环沿线10座隧道品质提升下月底完成

  金鸡山隧道装饰侧板、洞顶涂装、灯光照明、交通标识都进行了提升。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朱榕)14日记者获悉,为展现“省门第一路”的新形象,让“入榕第一眼”更亲切、通行更安全舒适,我市启动了机场高速全线(含东北三环)及二环沿线隧道品质提升。聚焦高亮度、新标准、有色彩、有变化、有文化的新要求,4月底,10座隧道将展现畅通安全、富有韵味的崭新形象,迎接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

  金鸡山隧道当“样板”

  近日,市民开车经过三环路金鸡山隧道时,眼前不时掠过经过特殊涂装的隧段,装饰侧板、洞顶涂装、灯光照明和交通标识都略有不同,仿佛进了“样板间”。原来,为了提升机场二期高速沿线隧道景观,市交建养护公司将金鸡山隧道作为试验段,并选定了5种装饰方案进行比选。

  “机场二期高速沿线隧道2014年进行了景观提升,侧壁采用景观板进行装饰,洞顶采用防火涂料涂装。为了迎接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我们在金鸡山隧道分区域用水性漆进行试验喷涂,主色调为黑色、灰色,色彩更加统一美观。”市交建养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原来的洞顶呈现是水泥的“裸色”,景观效果不尽如人意。采用水性漆涂装,经过黑、灰色调搭配后,色彩更加明亮、协调、层次分明。此外,隧道原来采用入口段增设一排高压钠灯加强照明,本次提升为兼顾亮度与美观,统一调整为一排LED灯,通过调整灯具间距,满足对不同亮度的要求,总体比以前更加明亮。

  待选定方案后,交建养护公司将对机场二期高速沿线罗汉山、金鸡山、魁岐(1号、2号)、燕前、快安等5座隧道景观进行统一提升。4月底,市民游客从福州机场进城,一路穿山过隧,将更加明亮美观,尽享别样“洞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