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法院通报近三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维权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

2020-03-14 07:4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胡丽丽)13日,鼓楼区法院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近三年消费者权益保障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发布8起典型案件,涉及经营场所安全保障、汽车、电子产品、食品、美容等服务行业的线上、线下消费领域。

  据民事审判一庭庭长陈裕锦介绍,近三年来,鼓楼法院审理各类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2370件,审结件2221件,其中,判决915件,占41.20%;调解撤诉1177件,占52.99%。通过对近三年审理消费者权益保障纠纷的调研发现,消费领域的案件呈现出案件类型多样化、诉讼主体特定化、交易方式网络化等特点,网络购物、网络虚拟商品买卖、电信、物流、教育培训、网络约车、美容服务等维权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案件涉及的领域不断扩展,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多。

  在审判工作中,鼓楼法院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诚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