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启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常委会议协商议题

2020-03-13 21:5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启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常委会议协商议题

  会议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 文/摄)1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第一季度学习会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启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李跃平教授作“关于公共卫生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思考”的讲座,市卫健委副主任陆涵作相关政情通报。

  此外,市医保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工信局、晋安区政协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围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议题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展开讨论交流,为找差距、补短板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是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载体,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卫生监督、健康教育等工作,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

  据了解,议题启动后,下一步,市政协将充分运用调研视察、协商讨论等各种形式,开展富有成效的资政建言活动,积极为我市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献计献策,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