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重拳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13 11:5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重拳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处置危房,拆除违建……连日来,台江区迅速行动,围绕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目标,加紧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据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正在开展的连片旧屋区改造、零星精准旧改项目,台江区先行处置一批隐患房屋。按照《福州市建筑房屋结构安全百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旧改区域内房屋迅速先行启动排查,连日来,已处置拆除同晖、南公园地块危房约12户1100多平方米,确保旧改征收范围建筑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同时,台江区还创新模式,“一户一档”排查全面覆盖。根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有关的规范性、技术性和专业性要求,创新开展“1+1+1”排查工作模式,即街道、主管部门、技术保障人员三方人员组成排查小分队,逐一对辖区建筑进行全覆盖排查并分类登记造册,确保信息全面准确。

  “我们借鉴征收工作的经验做法,在成立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了台江区东、中、西部片区分指挥部,区领导一线指挥、统筹协调排查整治验收等各项工作,形成浓厚氛围。”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台江区以“零容忍”态度,去除存量,遏制增量,整治消除所有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