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信群里学艺音视频交作业 福州曲艺演员近期这样排练

2020-03-13 09:3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因为疫情而上起了网课的可不仅仅是中小学生,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近日也为年轻演员开设了线上课堂。演员的日常排练场改在了各自家中,并以录制音频、视频的方式交作业。

  为响应疫情期间减少聚集、会议的办公要求,除办公室行政人员以外,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演员的日常排练、培训转为线上进行。传习所为年轻演员专门拉起了一个“青年演员培训群”,邀请行业专家进群指导。记者在这个微信群见到,和日常线下教学相似,指导者同样以经典唱段为例,让学生练习咬字发音,并在体会学习之后交作业接受“检查”。这种方式的教学传承和日常排练预期将持续至疫情结束。

  据介绍,目前给福州曲艺年轻演员上网课的是福州市艺术学校教研室主任、青衣科兼女声唱腔主教师、一级演员林梦萍。林梦萍在2011年至2016年连续担任福州市艺术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2014年进入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她领衔主演过闽剧《红裙记》,成功塑造的一号人物“柳氏 ”,在2009年荣获第四届福建艺术节·福建省第24届戏剧会演优秀表演奖,2011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 “优秀表演奖 ”,2012年应文化部邀请晋京参加“全国优秀剧目展演 ”。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