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吴潜尘:在“最危险的地方”抗疫

2020-03-11 08:0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吴潜尘:在“最危险的地方”抗疫

  吴潜尘为被隔离人员送饭。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昨日中午,在福州高新区抗疫“最危险的地方”——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站,身穿防护服的吴潜尘给被隔离人员送饭。这是他在观察站连续工作的第35天,带队负责数十名被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

  吴潜尘是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的一名中队长。2月5日,由于高新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站工作量大,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希望增加一名党员前往该站配合工作。吴潜尘马上请缨:“党员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当天上午,吴潜尘就上岗工作,与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和仁共同领队,负责被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一直干到现在。

  据悉,吴潜尘的妻子支持他的决定,只是在他上岗前说:“麻烦你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从现在开始患上严重的洁癖,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

  观察站隔离的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无法排除感染的发烧患者以及从敏感地区来榕人员等。在这里,除了医务人员外,与被隔离人员接触最多的就是送餐员,每天最少接触三趟。吴潜尘到岗后主动承担了送餐任务。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9点,他带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展配送工作,对于被隔离人员提出的买豆腐乳、辣椒酱、水果等要求,他们也积极予以满足。吴潜尘说:“吃得舒服,能帮助减轻隔离观察的不适感。”

  此外,吴潜尘还兼顾处理观察站内的各种小事,例如水龙头坏了、网络信号中断了,都得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检修。吴潜尘说,他们设立了一个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动态消息,然后第一时间作出响应。

  有天夜里,一名被隔离人员找到吴潜尘,说自己心脏不舒服。吴潜尘赶紧联系医生一起处理,发现此人本身有心脏病,在隔离期间还一天抽一包多的烟。医生处理完后,吴潜尘劝了半天,让这名被隔离人员少抽烟。

  从2月5日起,吴潜尘吃住都在观察站,其间,他回家拿了一次衣服。“观察站存在一天,就要坚守一天。”吴潜尘说。截至3月10日,高新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站共接收了46人,已解除隔离34人,剩下的12名人员仍在医学观察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